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微信刚刚推出这个功能时 很多人包括接近微信的大V都是错写成了即刻视频。

 

它叫时刻视频。

 

后来改名叫视频动态。

 

一开始入口很魔幻很跳跃 还有人在朋友圈悬赏能不能发现其所有入口的。

 

然后在朋友圈插入了一个被新榜称之为“不起眼”的入口---他们这些人写公号真是辛苦了 不大的年纪眼神已经不行了。

 

我们以后要对公号狗好一点。

 

这个入口引起了我一些朋友的吐槽 对强迫症非常不友好。我倒是觉得 我终于又有恶搞其他人的法子:拼命发视频动态 强迫死你!

 

哈哈哈哈 我以前是跑人家朋友圈底下贴菜单的。

 

视频动态里有个关于交互的设计 是非常有意思的。

 

你发一条 你能看到所有的点赞或评论。但评论者互相之间 是不可见的。

 

你去看所有其他人的视频动态 都会有一种错觉:我的视频好热闹 其他人的视频好冷清。

 

这不仅让我想起ins的设计。

 

ins的设计有时候会让我有些郁闷。看 别人图片的赞十几几十(嗯 我ins上没有关注过推荐用户 就是些朋友)我才两三个like。没劲啊……

 

ins的like设计是所有like总和。

 

ins甚至连评论都是可见的(不是朋友圈那种必须互为好友才可见)

 

视频动态会让你感觉好极了。虽然只是错觉。

 

我的朋友熊书记在朋友圈引用了他的朋友的一段话:

 

你惊心动魄,世界一无所知

你翻山越岭,天地寂静无声

 

这段话其实是真实世界的真相。

 

但大过年的 话说那么残酷 何必呢?

 

我们的生活支柱之一 就是错觉——这应该也是真相吧

 

哈哈

 

(本文写作于让我惊叹的札幌机场过关前的排队长龙。

 

利用订阅号助手进行手机写作 故而没有逗号。

 

我也算走南闯北的人了 没见过这么长的长龙)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魏武挥

魏武挥

396篇文章 66天前更新

新媒体观察者,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教师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