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这是一个师生对话系列,预计周更。有真实背景,不过也有一定加工演绎。
 
人设:
 
暗黑教师张某三:西南地区某技校一中老年教师,好混江湖,好为人师,好吃懒做。好说毒话狠话成年话。
 
呆茫学生李某四、王某五、赵某六:西南地区某技校学生。呆者,蠢萌也,不谙世事。茫者,迷茫也,焦虑前途。
 
第一回:
 
呆茫学生李某四急欲发财,谓发财后即可躺平。每日做梦中一亿彩票,还得是税后一亿。但终究做梦耳,还是得寻觅可行发财路径。
 
忽一日,想到一法。
 
李某四:老师,我想到一个发财法子。
 
张某三:说来听听。
 
李某四:我觉得我们平日对话,很多请教您人生道理、社会经验。完全可以以对话录的形式写出来,应该很有人看吧。等到篇篇十万加,就发财了啊。到时候我们分钱啊!
 
张某三:这主意不错。唔,但这里有个关键问题。
 
李某四:啥问题?
 
张某三:我为什么写这个要带上你呢?
 
李某四:???
 
李某四:我提问您回答啊,提问不算在文章里吗?
 
张某三:我可以虚拟个学生来提问啊。你们这帮学生,问题不多了去。我教了二十年书,你们那点小心思,我还不门清。
 
李某四:那。。。我去虚拟个老师好了。
 
张某三:市场嘛,谁都可以进入。我们不搞垄断。你去虚拟一个老师做好了,我去虚拟一个学生。各做各的。
 
李某四:老师。。。你咋这样?这点子我出的啊!!!
 
张某三:成年社会,点子不值钱。想出个点子就想和别人合作,先掂量掂量自己有啥不可或缺的价值吧。
 
第一回 终
 
—— 首发 扯氮集 ——
话题:



0

推荐

魏武挥

魏武挥

396篇文章 52天前更新

新媒体观察者,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教师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