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由于疫情态势,鄙人所住上海浦东某小区,再次需要防疫。
 

今天算是第六天了。

还要熬八天。

最近我在做一个up主,努力成为一名网红(笑)
 

昨儿又录了一期,下周可以放出来吧

忽然想写几个字,最近社会事件挺多的,是吧?

但又不知道咋写,憋来想去,还是算求。

列两个我个人的表达法,请注意,纯属我个人的定义和使用。
 


 

就我个人人设而言,有个词还蛮有名的:不以为然。
 

三表多年以前曾在他的微信文章里提过我这个人设。

其实,不以为然只是我虽不同意但依然还算友好的用语。还有一些不同程度的词。这算是我个人的外交表达法:

你这话我不以为然:这表示我并不同意你的看法,但我们之间的关系完全不受影响。

我表示嗤之以鼻:这表示我很不同意你的看法,我们之间的关系表面上不会受影响,但我心里鄙视你。

这言论我深恶痛绝:这表示我完全不同意你的看法,我们之间的关系受到了实质性影响。大概率只保持link。

恶心!这就是彻底拉黑了。


 

我对性别议题也有一个个人的光谱划分。
 

女权主义者、女性主义者、平权主义者。

聚焦是男性则必有原罪的,女权主义者。

聚焦女性有很大贡献、价值之类的,女性主义者。

聚焦女性应该获得曾经被剥夺的权利的(比如同工同酬),平权主义者。

实话实话,我会私下里默默地给一些人打上这样那样的标签,以作为是否可以交流沟通的对象——无论ta是如何给自己定位的。

对此我个人的划分,极其个人,无有共识。您有不以为然、嗤之以鼻、深恶痛绝乃至恶心的权利。
 

—— 首发 扯氮集 ——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魏武挥

魏武挥

396篇文章 52天前更新

新媒体观察者,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教师

文章